沈锦麟

文随缘更新.
塔罗师.
谨言慎行.

【伞修】无常

  苏沐秋死了,恩对,他死了

  少年伸出自己的双手,脸上没什么多余的表情,那双手好看的紧,可惜,变得透明,少年就那么看着,那个小小的女孩跪在地上,身旁站着个少年,少年的脸上异常平静,可以说是没什么表情

  他想开口想说话,却发现他发不出任何声音,绝望贯穿了他整个身体

  他开始微笑,他看见那个少年也转过头,看向天,他赶快飞到少年看的地方和他四目相对,只不过是想编造一个叶修还看得见他的假象罢了

  可惜,对叶修来说。只不过是抬头望着天空,只是莫名,他也对着天空微笑

  他看见,医生宣布抢救无效时,苏沐橙跪在地上哭到起不来的模样

  他看见,叶修在听到消息后离开了,几分钟后又回来了,手上有一盒烟,他打了通电话,然后和沐橙说他的一切已经安排好了,就出了医院

  他看见,叶修在看到沐橙进了学校之后,拆了烟盒,点燃了叶修人生里第一根烟

  从那以后,烟,就成了叶修这辈子也离不开的东西,从此,叶修彻底成了个烟民

  突然有个无常来了,苏沐秋突然发现自己可以说话了

  “来带我走的吗”

  “不是,命薄上没你的名字,不知为什么你就死了”

  苏沐秋听了以后没有哀伤,噗嗤一笑

  “所以,就因为你们的失误我就死了?”

  就因为你们的失误,阿修就要承担起那么多?就因为你们的失误,我的妹妹就失去了我?

  “……按规定,你须在人间游荡十年,这期间,我们会给你重新制造一个身体,只不过……”

  “不过?”

  “你的记忆会逐渐流失”

  “……恩”

  苏沐秋就这样,成了个孤魂,阎王殿派来保护他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根本看不懂苏沐秋看见荣耀时候眼神的憧憬

  终于,第六年的时候苏沐秋的记忆开始流失

  “你小时候是什么样的啊”

  “啊……忘了……”

  “那你为什么看见荣耀就兴奋啊”

  “因为那是我完不成的梦,我只是丢了个机会”

  六年,叶修怎么过来的他都看到了

  嘉世三连冠,苏沐秋会落泪,会为叶修的成功而落泪,会高兴,会哀伤

  他曾看着叶修把冠军戒指埋在了他碑前小小的香炉里,那已经是第三个了

  他坐在碑上,对着叶修一笑

  叶修抬了头,鬼使神差的对着苏沐秋笑

  第七年,苏沐秋忘了孤儿院的经历

  他听到了叶修退役的消息

  他站在嘉世门前等待叶修出来

  他对着叶修笑

  叶修停了脚步,没有回头看苏沐橙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就笑了一下

  “沐秋啊,是你吗……”

  是我啊,是我啊

  苏沐秋重复了几次便开始喊,喊到落泪,可惜他的泪落不到地上,更不能让人察觉

  “沐橙啊,这天雨夹雪吗?”

  “怎么会呢,叶修,你别逗我开心了”

  舔了下刚才的部位,莫名的咸味

  第八年苏沐秋对荣耀开始淡化

  “荣耀?我很重视吧可能”

  第九年,苏沐秋彻底忘了荣耀

  第十年,在他看到兴欣夺冠后,他忘了苏沐橙

  他看到叶修找了个人,叶修叫他二翔

  他要了那个人的账号卡,登录,亲手删了秋木苏

  秋木苏是什么?

  说不上来的委屈和哀伤席卷心头

  他不过是忘了,他就是忘了曾经和叶修说

  不管以后怎样,他们俩谁都不能删掉对方好友

  苏沐秋现在楼道的尽头对着叶修笑

  叶修也笑了

  从那以后,苏沐秋忘了叶修

  他不知道自己是谁,自己该去哪,直到无常把他原本的身体老化修复,二十八岁模样的身体,他说了一句

  “我二十八岁了啊”

  “恩,你现在可以复活了”

  “直到我的生日吗”

  “10.21”

  “谢谢”

  复活后的苏沐秋不知道去哪,也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

  漫无目的的走到了一家网吧门口,进了网吧就看到电视上华丽的荣耀二字

  熟悉涌上心头

  “老板娘,有卖荣耀账号卡的吗,给我来一张,顺便上机”

  “好,身份证”

  “给”

  “苏沐秋……喏,c区28号”

end.

——————————————————————————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
列表一妹子点的梗
 

评论(5)
热度(28)

© 沈锦麟 | Powered by LOFTER